其實這幾年我不是很快樂。

 

主要是因為和公婆的相處不融洽,另外還有育兒生活的不適應,再加上因為有了孩子,在工作上無法自由發揮,這一切一度讓我很不快樂5b03c159

 

波樂是個高需求又體質過敏的孩子,這樣的孩子遇上我這完美主義的新手媽媽,我簡直快逼死我自己;而這新手媽媽又和執意要幫忙帶孩子的婆婆有許多意見上的衝突,這些壓力讓我很痛苦,曾經邊擠奶邊痛哭,曾經在波樂七個月左右時,我一邊擠奶一邊在紙條寫下:我過得好痛苦,這一切會過去嗎?

 

打從波樂出生我就沒有一覺到天亮過,睡眠既淺又短,身體也頻出狀況,除了大量掉髮,還有三不五時長唇泡疹或針眼,這些都是當身體的免疫力極低的時候才會發生的事;除了我自己的問題,波樂過敏的事也讓我十分煩心,我得要擔心別人用髒手摸他,或是亂餵他吃東西等等,只要扯上波樂,我就會很神經質2a301bf7 。

 

我發現當我專注在痛苦與不開心的事情時,我就看不到其他美麗的事物。我已經好久沒有為寶寶寫成長紀錄,我的生活過得更糟,我的不快樂並沒有對我的生活有任何幫助與改善,惡性循環下,只是讓我更加不滿ea374fdc 。

 

但波妞的出生雖然讓生活更加忙碌,卻讓我更有動力改變自己,雖然仍然睡不飽,但至少每天都想辦法把自己吃飽;我坦然面對公婆的怪脾氣;育兒就放輕鬆不要想太多,憑媽媽的直覺來就好;工作嘛~能準時做完就好,爭取升遷或加薪或挑戰新內容或轉換跑道都不是現階段的考量。

 

放下得失心,我終於看清許多事情196960

希望我的醒悟並不是太晚。

 

如果說波樂是來帶我下地獄,那麼波妞就是來帶我上天堂。在地獄裡,我看見了所有讓我痛苦與煩心的事,在天堂中,我明白其實痛苦不是痛苦,也許只是一個過程,如果我可以換個方向看事情,我可以為自己帶來快樂。

 

我感謝過去所有的不快樂讓我學會快樂的感覺。

從現在起我要專心在快樂的事情上,好好過生活,我期待我的改變能讓我的生活有所改善,不論是哪一方面。

 

那天逛書店發現了這本書「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想要仿效作者,給自己每個月一個快樂的目標,規劃好了再跟大家分享,公佈之後多少會有被檢視的感覺,這樣應該更有動力去做吧!

IMG_3973[2]  


祝福我也祝福現在覺得生活很痛苦的你,我相信一切都會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