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常看到文章關於孩子們的胎內記憶,我兩個月前也一樣畫過葫蘆,但是沒問出個所以然來。

 

 

不管是問波樂還是波妞,兩個人的反應都是偷笑,然後回答:不知道。我問了:[你在我肚子裡面都在幹嘛?][你為什麼選我當媽媽?][你是怎麼選我當媽媽的?]

[你在我肚子裡面幹嘛?]

妞妞說:我看湯瑪士。這個回答嚇我一大跳,因為懷孕後期,波樂確實很愛湯瑪士,我們常常看卡通,後來妞妞出生後,我們就很少看了,因為波樂喜歡上波力。

樂樂說:我都在吃和睡覺。

[你為什麼選我當媽媽?]

沒有人回答我,都只是偷笑。

[你是怎麼選我當媽媽的?]

樂樂說:看照片選的。

妞妞說:不知道(偷笑)。

 

昨天,正好又看到朋友分享網路文章,我就再試了一次,以下是我昨天 po 在 Facebook 上面的內容。

我剛剛假裝不經意的問2Y10M的女兒~
我:欸,妞!你在我肚子裡面是很亮的嗎?
妞:(皺眉哀傷貌)不是!是很暗!
我:都ㄧ直暗暗的嗎?
妞:你開燈就亮了,不然就是很暗。很暗我會怕,你都保護我。

[你在我肚子裡面都在幹嘛?]

這次波樂說,他都在吃/睡覺/踢腳。妞接著說:我還有滾滾。

然後我剛剛又問~[你為什麼選我當媽媽?]
我:欸,妞!你為什麼要選我當媽媽?
妞:(偷笑)(偷笑)(跑過來抱我)6 (1)  因為我喜歡你呀~

更好笑的是:
我:妞,那你為什麼選爸爸當爸爸呢?
妞:沒有為什麼。(冷淡)

我:是因為他就是跟我在ㄧ起嗎?
妞:對。

 

剛剛我老公問:妞,你在媽媽肚子裡面有聽到我的聲音嗎?
妞:有啊?
我老公:我說什麼?
妞:我都聽不懂,因為我看不到你。

 

這次算是問出來了,真的好神奇。波樂則總是說他在吃和睡,還有他喜歡我。如果這兩個孩子都是因為喜歡我而來的,那究竟我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讓他們兩個都喜歡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