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照遲遲沒出來和我病得不輕的職業病有很大的關係。

  背景髒污是一定要處理的,衣服不順的縐褶或是穿幫的肩帶更是絕對要修掉。當然我手臂上的瘀青更是非處理掉不可。也由於我們的照片一共有 120 張,所以我想美編還是會有幾張疏忽,同時也有我一校時沒注意到的瑕疵需要處理。

  遇上校對這件事,我的病就會發作,因為知道小圖放大會讓瑕疵也跟著放大,所以我變得很吹毛求疵,要知道臉上的小汙點在照片放大成 18 吋時,可能會變得和黑色的豆豉一樣大,你只要自己畫上幾根毛就可以當起古裝片中的師爺,所以怎能放過一點點的缺點呢?而且那天看輸出的 12 吋照片,我竟然還馬上站起來校對,站著校對代表著對眼前物品的重視,在工作時,通常會發生在校對數位樣必須做最後確認的時候,透過站著看整體內容,常常可以發現字體和顏色的問題,雖然我在店裡顯得很突兀,但是為了美美的照片,看起來蠢也無所謂了,更何況我是不自覺的發病。

  校對圖片事小,校對喜帖才是要命。我眼睛都快看到脫窗了,一個字一個字地反覆看,都不知道看了幾遍,最後才甘願寄給店家確認信,喜帖來了又開始強迫症地反覆檢查,雖然內容沒錯,但是卻有一個小瑕疵,沒錯沒錯,我又發病了,我覺得他們差一點就把一個括弧給毀了,因為他們壓線時沒有注意,所以有一點不美麗。我發現後,馬上大驚小怪的去跟小熊說,小熊看了以後很平靜的說:沒有人會注意!哪是啊?難道不知道我同事也和我一樣有病嗎?我們走在路上都會校對別人的招牌買衣服會看上面寫的英文內容、看小說和報紙也會順便校對,可說是只要看到文字就會發病哪!我終究還是忍不住寫信給老闆,老闆體諒我的職業病,他說要幫我重印,但是其實也沒那麼嚴重,而且他們很親切,不但寄很多我想看的喜帖樣本給我看,我還沒付錢,他們就把印好的喜帖寄出來給我了,真的是很棒的店家,而且價錢很公道,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潘朵拉婚卡

  我有病沒錯,我不校對就不心安,但是其實說真的一般人並不知道那麼多細項,例如說標點符號的使用方法。而且美編不是英文字型美就好,重點是內容用字和文法,但是有很多東西是不給校對的,例如黃金結婚證書小本婚紗雜誌,唉~算了!反正除了自己部門的同事們,我相信其他人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不然,當天現場我放校對貼紙在收禮台,有空的話就去玩大家來找碴,找到錯的就貼一條,記得要寫上名字喔~這樣才會有獎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