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滿五個月的產檢,目前增加體重是4.4公斤,醫生終於在這次稱讚我,說我控制得很好,真開心。不過他根本不知道我從上週就開始焦慮我的體重啊~後來眼見體重一發不可收拾,加上根本也沒有亂吃什麼也還是胖,後來就想說隨便啦,結果在家休息了幾天,吃了好多天的花生醬拌白吐司,反而瘦了點,而且上次是晚上去產檢,晚上量體重根本是跟自己過不去的行為,所以這次說什麼我都要一早去空腹量體重,哈哈哈!果然我也不是胖那麼多嘛~

  這次是比較仔細的超音波檢查,波樂不是很配合,不過大致上該看的也都看到了,一切正常,還看到他的嘴唇很完整,不過醫生說額裂透過超音波還是看不出來的,只是如果嘴唇很完整,基本上不太會有問題,這次他腿夾得很緊,不給看,不過我想就算是翻盤也無所謂,只要寶寶健健康康就好了。現在寶寶大約是400克,我也沒有前置胎盤的問題,羊水量也很正常,臍帶血流也很正常,不過這次我沒有跟醫生要照片,因為下週六(1/23)我要去照高層次超音波了唷~到時候會有好多清楚的照片,反正三總每次都照一些奇怪的照片給我,而且這次波樂的姿勢又是猶抱琵琶半遮面(手遮著半邊臉),中間還用腳踢超音波器,到後來甚至是趴著不給照,那我就想說算了吧,反正才隔一週而已。

  至於出血的問題,醫生說不需要太在意,但是如果我又太累的話,就有可能再出血,但我問他說,可是我並不覺得我累要怎麼辦,醫生說只要覺得肚子有點緊,或是腰有像月經來時的酸痛,就表示我太累了,一定要多注意,他還幫我在媽媽手冊中早產那一頁特別折起來要我注意看,所以我想我不能像以前那樣把自己當超人,這次也不過去日本走路多走一些,回來馬上上班和整理家裡,就發生這樣的事,工作上我應該也不能配合加班了吧,公司才不管你的身體累壞了,之前有同事被車撞竟然也被逼著來上班,更何況我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是製造小人,工作能做完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這週的媽媽教室應該不能去參加了,還是多休息一點好,下週要高層次檢查和公司尾牙也沒有空,之後得要好好把握之後的媽媽教室啊~第四次檢查是過年前,一樣的希望波樂健康平安長大。也希望不要再有突發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