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jpg   

波樂是個瘦孩子,這一週以來走路可以走得很好,每天每天都瘋狂地走,所以又更瘦了,雖然保母弄得食物都還算豐富,但我總覺得少了什麼,而且算起來他還是喝太多奶了,因此我想早餐的內容不能停留在米精和麵包,我決定讓他每天早上都吃一碗粥,但每天都吃田原香寶寶粥也會膩,所以我想到了我從來沒試過的大骨湯。0385418c.gif  

對豬肉359ac3be.gif一直都沒有好印象18a1e67f.gif  ,因為ㄆㄨㄣ好像都是給豬吃的,以前還有病死豬,另外還聽說豬骨會釋放出重金屬,而且總覺得豬肉有一股臭味,所以我自己不是很敢吃豬肉,應該說是幾乎不吃,所以波樂連帶的也沒得吃。

 

因為很不放心,所以也不准小熊在外面點排骨飯,我們多半都是回娘家時,吃媽媽滷的豬肉塊或是肉燥,再不然就是吃好市多賣的豬肉火鍋片,印象中我沒有買過其他地方的豬肉了,只有一次買了香草豬絞肉給波樂煮粥,由於不愛吃豬肉,所以就不太會煮豬肉料理5e4a7592.gif。   

 

  有一次媽媽幫我買了排骨,我煮了排骨湯,還蠻好喝的,滷排骨也挺好吃的,因為媽媽固定和認識的攤販買肉,所以安心許多,不過如果要買小人要吃的肉或熬湯用骨頭,從娘家帶回來實在太麻煩,而且怕不新鮮,而且我也可能沒時間熬湯,於是我決定跟鈞媽訂大骨湯和寶寶粥品。鈞媽寶寶粥品上市也有近一年了,當初注意到鈞媽時,他們還是只有賣豬肉和大骨湯的,也由於波樂先前過敏較嚴重,所以豬肉是到他滿一歲時才開始吃,那陣子又多半煮吻仔魚粥,所以大骨湯始終不在菜單內。

 

 

看鈞媽的網站說明,原來豬肉的油脂可以提供寶寶較多的熱量,而且大骨湯熬粥有股乳味和肉味,比起雞湯和蔬菜湯更能引起寶寶的食慾喔,常攝取大骨湯的孩子也會長的比較健壯。日本拉麵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濃郁的豚骨拉麵,奶味配上白芝麻,真的超好吃的,所以也就是說不能吃太多否則容易胖嗎?c7b1425f.gif  

 

我這次每種大寶寶粥都各訂一包,目前波樂吃過海藻粥馬鈴薯香菇瘦肉粥絲瓜豬肉燕麥粥波樂吃的狀況都很不錯,我買的是 200 ml 以上大包裝的,他都可以吃到只剩一點點,鹹口味他比較能接受,原本擔心會不會調味太重,我試吃過後覺得剛剛好,和我平常給波樂吃的鹹度差不多,而這次買的點心:黑糖黑芝麻紅豆粥南瓜松子粥就不受恩寵,波樂會非常戲劇化的把粥吐掉,他會讓粥全部從嘴裡流出來,讓媽媽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6476d5ba.gif  。

 

當媽媽的總是希望孩子吃飽健康長大0b6fc56b.gif  ,期待這樣每天早餐吃粥能讓他長胖一點,購買現成的雖然比自己煮稍微貴一些,但是對職業婦女的我來說,真的省事又省力,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波樂喜歡哪些口味和究竟有沒有長胖囉。

 

這次也訂購了小熊要吃的嘴邊肉和香腸,這週末來煮給他吃。

鈞媽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ucklandtw/21602992

鈞媽御食堂&秦班長豬肉:http://shop.chinbp.tw/phpshop_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