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拍照日是星期日。

其實本來我對於假日拍照一直很排斥,因為我想去的景點,假日一定人很多,我原本是想去兒童樂園的也因為拍照日在假日的這件事,我和小熊吵架了很多很多次,理由是我和他都不喜歡假日,因為我們不想被當猴子看,但是因為我一定要簡總監拍,所以日子非常很不好喬,上次我說過我是當場先付 5000 元訂下簡總監(…我竟然不是付包套訂金,而是付攝影師訂金,哈)

 

原先 Joyce 說會幫我喬喬看,但是其實我心裡明白應該很難,人家別的客人也都是約好的,沒事幹麻改?又何必為了我去得罪別的客人?畢竟是我自己搞不清楚婚紗照應該早就要先拍,我忘記會有天氣或是修片排版等種種因素,所以應該要早一點拍好,但是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日子都還沒決定卻要先拍照,萬一不想嫁了呢?萬一後來沒結成婚呢?婚紗照一定要和確定的人拍,不是嗎?到底在猴急什麼呀?

 

吵到後來,我們直接約了3月19日晚上去找 Joyce。到了曼哈頓,他手邊還有客人走不開,只跟我們說後來喬到的時間是4月30日,原本是根本不能改,只是那天是主管會議,總監願意那天幫忙拍,可是日期實在太晚了,雖然他們保證來得及,但我不喜歡時間壓太死,所以我很猶豫,因為不確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萬一那天是狂風暴雨呢?我一定要外景啊!

 

我們兩個原先坐著等 Joyce,後來仁慧經理來關心我們發生了什麼事,經過說明以後,仁慧經理表示其實假日很多人想選還選不到呢!因為有很多人是不能請假的,而且假日多半攝影師會出去接婚攝的案子。我跟她說明我的疑慮,她說好,沒關係,等下直接問總監的想法,因為他正好在和另一組客人溝通。後來,經理就擔任傳話筒去幫我問總監,然後再回來回答我,來來回回了好幾次。

 

總監說假日人可能會多了點,但是 Photoshop 都可以盡量修掉,就看我能不能接受。經理說因為那是我的一個夢想,他們會盡力去幫我想辦法,但她其實希望我不要想太多,就放輕鬆一點來拍照就好,重要的是兩人幸福的表情,而不是場景。最後我決定不改日期,並且下定決心放棄兒童樂園這個景,那我們就應該只會在淡水拍,總之隔天和總監討論再說,所以我們就先回家了。 

 

每個女生應該都會有想要拍的感覺和場景,會很認真去研究這些事情,但是我覺得男生都對這個比較沒有感覺,我認真研究了拍照地點、風格、姿勢、取景,最後歸納出我的想法,過程中跟小熊不知道吵了多少次架,不跟他說,他會說我不尊重他;跟他說了,他又會說沒意見或是嫌這嫌那,最後我真的氣哭說我不想拍了,因為我構想的東西好像他都不喜歡。後來,他才說其實到哪裡拍都好,他就只想和我一起照相,會說那些也是因為擔心自己不上相,怕自己胖,另外則是怕我對好奇的路人發飆。 

 

說也奇怪,一但不那麼執著於兒童樂園以後,我連拍照天氣也不是那麼在意了,大家都很擔心我要拍的那天下雨怎麼辦,小熊也愈來愈緊張,反而是我安慰大家「沒關係啦!」,我覺得開開心心的最重要,很多事情沒辦法順著自己的意,好好享受人生才是最重要的事,不管遇到的是困境或是順境,都要去享受哪!

 

小熊同事幫我們拍的側拍,每張我都笑得很開心,因為簡總監真的很搞笑!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