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有許多的第一次。

 

16+1天(12/14)波樂胎動,後來的幾天,感覺都沒有第一次強烈,頂多就是覺得有東西在肚子裡滑來滑去,開會的時候會比較明顯,大概是他知道我討厭開會,所以在跟我玩。醫生說這樣的感覺會愈來愈明顯,真是有趣極了;請超音波的醫生給我一張照片,他竟然歡樂的給我一張寶寶的正面照,還說現在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特別幫我留一張,我心中的OS是「醫生,給我側面的就好了啦~是不用那麼費心」,因為寶寶現在還沒什麼肉哪~小熊說看起來好像波樂在吶喊。

 

電腦模擬圖 

16週.jpg              

 

 

 

真實超音波圖

波樂.jpg 

 

差很多對不對,不過也還是很可愛啦~(媽媽自己在說的,哈)

 

週六(12/19)第一次參加媽媽教室,這次主要是來參觀三總的嬰兒房、產房以及練習孕婦瑜珈。因為我們遲到了,所以前面的醫生Q&A就沒聽到太多,但還好來得及上後面的課程。孕婦瑜珈上了1個小時,產房則大約參觀了10分鐘吧~

三總的待產和生產都會在同一張床上,而且待產時是一人一間,不會有被干擾的情況,這部分我還蠻喜歡的,我的產檢醫師是黃貴帥,人也十分親切,但是有的護士就很令人討厭,態度不是很好,這部分我想是需要改進的吧!而且感覺他們的母嬰同室還是帶有強迫性,例如我問嬰兒房的護士,如果訪客來是不是可以把寶寶推回嬰兒房,她竟然問我:「你的訪客很多嗎?有必要推來推去的嗎?」,搞不清楚媽媽的顧慮是什麼,就這樣沒禮貌的反問,我的小孩我有權利保護他不被訪客身上的病菌感染吧!再者,我連兔兒子都不給小熊家的親戚抱了,小人怎麼可能會讓他們抱。據小熊說,當場我就眼神都變了,而且有殺氣,後來那護士發現自己說錯話了,還假裝關心我說,媽媽你感冒了嗎?要多注意喔!我說我沒有感冒,接著就轉頭離開,本來是想下樓寫投訴單的,但是小熊阻止我,他說要投訴,等生完離開再說。比起其他醫院,我真的覺得三總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通常大醫院都會在看診後,要媽媽去上衛教課,但是這部分三總都沒有。

 

 參加媽媽教室的我

媽媽教室.jpg 

 

 

一開始就拿到廠商的贈品,裡面有棉花棒一盒和一包濕紙巾,還有一盒油飯試吃,只是這試吃品也未免太小了,裡面當然沒有雞腿哪~

油飯.jpg 

 

星期日還去了婦幼用品展,拿了許多贈品,而且孕婦和陪同者一人免費入場,不然進去就要一人180元,很貴的~這次主要是去收集各家臍帶銀行的資料,還在考慮要不要幫寶寶存,這部分還要多多研究,怎麼覺得好忙哪~而且現在也要開始研究嬰兒床和一堆有的沒的,我果然已經是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