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呢~大致上感覺都還好,反胃的情形雖然比較少,但是如果反胃通常會持續一整天,主要不是對氣味覺得反感,而是看到噁心的電視或影片畫面以及沒衛生的人,往往讓我非常想吐。比較特殊的就是該逼很酸痛,酸痛到就好像有人要把你腿扯開那樣,斷斷續續痛了一個月。

 

這個月去看了兩次醫生,一個是去台兒診所做新式第一孕期唐氏症評估,很幸運地之前在第8週的時候就參加了他們的免費孕期評估計劃,所以原先這項檢查在其他醫院做大約是2000~2500元左右,我只要自己支付抽血檢驗費800元,其他的費用是不需再另外付的。其實錢不是重點,當初得知做頸部透明帶是需要認證的,並不是每家醫院的醫生都有獲得認證,當然要找專業的比較放心啊~台兒他們是由超音波師先檢查一次,再由醫生複檢一次,除了這個,他們的螢幕超大的,看得好清楚,整個看診過程讓人很安心。

 

不過上次檢查時因為波樂不配合,一直任性地趴著,超音波師說一定要請他翻過來,否則很多東西都看不到,超音波師叫我咳嗽、上廁所,還用超音波照射器搖他,但是波樂只有揮手和踢腿,就是不願意躺好。前後我一共來來回回上了3次廁所,還中場休息,就是要等他翻過身。可是他們不會因為這樣就隨便看診打發我回去,他們很有耐心的等寶寶躺好,上次檢查了好久,聽他們說我還算快的,有的人要等個1~2小時呢。希望下次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時候,他可以乖乖配合。這次算出的數值是1/18852,是相對低的,如果高於 1/270,就要做羊膜穿刺。

 

  原本預約滿 16 週時才要做第2次產檢,結果因為肚子太痛了,所以就在滿15 週前兩天去三總看醫生,結果醫生說是因為他在撐大房間,所以我會覺得肚子痛,其實是韌帶在酸痛,感覺就像是月經痛,醫生建議我去買托腹帶來用;而且這次照超音波發現波樂已經15 週多了,所以可以順便做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很貴,2400元,明天去第二次產檢就可以順便看報告了。

 

    今天是公司年度計劃會議,我被指派代表自己這組去做報告,就在等待上台的時候,我跟波樂說幫媽咪加油,結果過了一下子,波樂竟然開始動了起來,一開始我以為是我早餐沒吃肚子餓了,但是因為實在肚子裡面滾的太誇張,而且斷斷續續一直在動,我才發現是波樂在動了,真是神奇,好特別的感覺喔!

 

    希望自己孕期順順利利,波樂平安健康正常就好。

 

 最近部落格的另一個主角-波堤也很好,只是有點小過敏,對自己的毛和冷空氣過敏的孩子,最近喜歡坐在我買給他的小屋裡發呆,實在很可愛~小兔子也要件健康康的啊!他快兩歲了,是要可以上幼幼班的年紀了呢~
popo2.jpg 

 

註:新式第一孕期唐氏症評估是包括母血、母親年齡、胎兒心臟、鼻骨、頸部透明帶厚度的計算出來的綜合數值,也是屬於高層次超音波的一種,因為當天我們看到他的心臟以及腦和胃,手腳也都很清楚,更有評估子宮動脈、臍帶血流的狀況,我覺得真的很細心,還蠻推薦這家診所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