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屬虎有許多禁忌~

     擇配偶最怕屬虎的人,因古時候認為虎會傷人,故屬虎的人(尤其女人)配婚時大多假報年齡,瞞騙對方以避「虎」;她們會把年齡多報一歲或少報一歲。上半年出生的,虎報成牛,下半年出生的,虎報成兔,這種情形和女子因八字不佳而刻意偽造生辰年月日時的道理一樣,是為了避免犯了合婚時命相禁忌,也是為了改變自己不好的「命」。正應驗了一句俗諺,叫做「女命無真,男命無假」。在男權社會中,男子主宰一切,當然不怕公開自己的「真命」了。
 
    舊俗合婚時,還有生肖(屬相)的禁忌。女子屬虎就是一大忌諱。由於畏虎為患,就連生肖(屬相)為虎的女子也害怕起來。有的老虎在夜間出來覓食,所以對夜間出生的屬虎女子,忌之尤甚。還把她們分為「上山虎」和「下山虎」,前半夜出生的叫「上山虎」,後半夜出生的叫「下山虎」。「上山虎」還有迴旋餘地,「下山虎」是萬萬不能娶進家門的。因為「下山虎」是下山找食物,飢腸轆轆,一定害人;「上山虎」是找食物回來的,牠已吃飽了,不再害人了。


     在傳統中國社會,虎年及虎年生人有許多因聯想附會而產生的古老迷信禁忌。例如,視虎年為凶年,虎年生人命運艱辛,或命硬、生性兇狠,所以多不願虎年生子;在舉行結婚儀式時,也忌屬虎的人觀看,因虎不但會傷人,而且「虎胎」不善生育,怕害得新娘婚後不生孩子。此外,還有不能鬧洞房、探孕婦與新生兒等禁忌,皆是直接將屬虎的人比作猛虎的結果。

 

還有啊~說到屬龍(小熊)和屬虎不能太接近,避免龍爭虎鬥;還說屬馬(我)和屬虎一起,會變成馬馬虎虎,到底是什麼鬼話啊?再者,我的小妹就是屬虎啊,結婚他還當我的伴娘咧!我結婚三個月不到就懷孕了,哪來什麼禁忌,都是瞎說,我的小妹多可愛~怎麼可能排擠她!

 

  真期待我的小老虎啊~

 

 

註:我的小妹是白天生的,不是下山虎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