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怕波樂比較喜歡白天帶他的爺爺奶奶,所以我很逞強,即使從生他到現在一直沒有睡飽過,假日我很堅持要自己帶他,甚至不想要讓波樂在假日也看到他們兩人。

  之前波樂還小,多數白天的時間還是會睡覺,但是他慢慢長大,白天醒著的時間愈來愈長,我已經沒什麼機會能在他睡覺的時間補眠,再加上他現在非常認真的練習翻滾,一個人帶他實在蠻吃力的。小熊最近公司很忙,假日有一天都會要到公司,所以如果他不在,我不能去陽台洗衣服,也不能去洗奶瓶,喝水吃飯都是問題。真的很累,所以昨天我爆炸了,起因是我希望可以在固定時間幫小人洗澡,我不想要他因為大人的因素被迫改來改去,這樣會讓他沒有安全感,但是昨天洗澡的時間,也應該是要吸吸的時間了,我隨便讓他吸個幾口,就要小熊幫他洗澡,結果波樂還想吃,愈哭愈大聲,原本以為可以趕快洗好了事,結果小熊只是哄他並沒有開始洗,但我在樓上換床單,我不知道,雖然小熊問我要不要先讓他喝,但我想應該很快就洗好,但其實根本就沒有開始洗,因為波樂哭得好傷心,我跑下去看,才發現才洗了臉,正要開始洗身體。因為小熊也很累,加上我跟他說就是因為你只顧著自己要休息,沒有考慮到波樂要洗澡要喝奶,所以他哭得那麼慘,結果就是我們兩個吵架,波樂在浴缸裡被小熊大力潑著水,他以為我們在罵他,被我抱回房間後還是不停的哭,也不要喝奶,聽到小熊罵我的聲音就哭得更兇,嚇到他了,後來不知哄了多久,波樂才破涕為笑。

  坦白說是因為我很累比較沒耐性,我也知道小熊上班很累,但是我只是想要讓波樂有個固定的作息,會讓他比較有安全感,結果昨天我搞砸了,波樂昨天一定很害怕,因為我們從來沒有在他旁邊那麼大聲說話過,他以為我們在罵他,真的哭得很傷心。想想,我除了對自己要求很嚴格,我對其他人也很嚴厲,我以我自己的標準在要求其他人,我可以為了波樂不吃飯不睡覺沒關係,但是別人不一定可以這麼做,我可以一直陪他說話陪他玩,即使我非常想睡覺。我不知道怎麼樣才是個好媽媽,我這樣子或許就跟個神經病差不多,但是我希望波樂可以快快樂樂的長大。我希望波樂愛我多一點而不是他奶奶。

  小熊說如果我不希望他爸媽假日幫我帶,那我應該要自己承擔一個人帶他的疲累,不能隨便發脾氣;其實我對於他假日還要去上班也是覺得不太高興吧,雖然我沒有說。我就是不要假日還要看到他爸媽,就算他們能幫忙,我還是不要他們來幫我。我知道小熊這麼說只是希望我不要太累,但是我最在意的就是這一點,我不想要波樂假日還要跟他們一起。

  記得小時候,我爸和我媽常常吵架,我甚至還記得有一次吃早餐的時候,他們說要離婚的事,那時候我才小一還小二吧!我爸只要一不高興就會遷怒於我,我不希望波樂也和我一樣,生活在父母吵架的陰影下,所以從今以後,我不會再在波樂面前和小熊吵架,希望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今早針對這件事又和小熊談,結論是幫波樂洗澡的時間延後到十點,吵架的事就各自要控制情緒。因為我也不能再一直遲到下去了,所以才會要改掉原先早上洗澡的習慣。那就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