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M.jpg

成長狀況:

在家自己測量約 9000g。

【食】
 
奶量:白天瓶餵3~4次共約400~500ml,晚上親餵約4次。

奶嘴:新手媽媽就是這樣,不知道奶嘴是應該要隨著小人長大而更換,貝親的Y號對他來說已經太小了,難怪他之前喝不多,因為不好吸啊,這個月幫他換成M號後,奶量提升了100ml以上。我其實奶嘴會大約1個月~2個月全部換新一次,換上M號之前才剛換過一批新的一開始,我只先買了一個,當天用的結果,討厭鬼說波樂不喜歡M號,拜託,小人又不知道奶嘴不一樣,用同樣的吸力,當然會嗆到之類的,但是他們自己會學習啊!本來討厭鬼還堅持要波樂試試看就好,不願意全部換成M號的,但是,因為他白天實在喝得太少,而且波樂哪會知道討厭鬼拿來的奶瓶上裝的是哪一款, 這樣他不就更無所適從?所以我隔天就將奶嘴全部換成M號。

 吐奶:在聽醫生指示確實拍嗝之後狀況比之前好很多只有偶爾吃太飽或是故意咳嗽才會吐奶 

 副食品:開始吃米精一次約吃3~5匙

【衣】
 衣服:一樣穿9M的最合身

尿布:白天用的是日本大王,晚上則是幫寶適特級棉柔新款。用來用去我還是比較喜歡幫寶適,雖然貴一點又沒有送玩具,但是舒服最重要。

     這次我自己在GAP網站買了一堆衣服,透過comegateway這網站寄回來,運費大約是1500元,差不多一週就收到貨了,也許代購比較便宜,但是常常想要的東西會沒有貨,所以自己訂還是很不錯的,雖然有朋友在美國,但是一直麻煩人家也很不好意思,所以透過郵件公司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這次我沒注意到GAP網站的促銷碼是應該在結帳時輸入,所以我這次買的時候完全沒有打折。越想越不甘心的我,寫信去客訴,很阿沙力的,他們的客服說會刷退20%給我,外國人果然很不同啊!所以這次的購物經驗實在很愉快~

【住】
 嬰兒床:上次說滿六個月以後會讓他試著在小床裡睡覺,結果是偶爾讓他在裡面自己玩,但是現在小人翻身很俐落,有時候會撞到頭,所以反而讓我們很擔心,再者考慮到夜晚要吸吸,所以他還是跟我們一起睡,也因此嬰兒床目前裡面都是他的玩具。

 Bombo椅:在房間吃米精就會坐在這張椅子上,但因為通常是晚上回家就在客廳餵他吃,所以並不常坐這椅子。

愛側睡:現在翻身很厲害,所以他規定自己睡覺都一定要側睡

【行】
爬行:目前以不標準的姿勢爬行(上半身拖著下半身爬),而且多半是後退而非前進

 揹巾:還是在掙扎要買哪一條中。

【育】
媽媽耍寶:每天都唱歌跳舞給小人聽,好忙。

iphone/ipad:主要是玩遊戲給他看,還有給他聽童謠

【樂】結果我沒有租玩具給他玩,反而是他外婆買尿布送了一個球屋還有費雪的古典音樂健身器,但小人最愛的卻是電視遙控器和各種乳液罐。

皮膚過敏上次用了朵瑪仍不見起色。

Mom牧場狀況:在公司時仍為三次,在家裡則是起床一次,目前便當只做有3包,約 600ml,會留一罐鮮奶給小人當早點

  這篇是憑記憶寫下的,因為上個月實在太忙了,其實有好多東西想分享,慢慢來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