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擠不出什麼ㄋㄟㄋㄟ後,我都只有睡前或是半夜給波樂吸吸,結果這月初感覺到右邊似乎乳腺阻塞,所以只好去芳療師那裡報到。
做完療程,芳療師說其實我沒有什麼奶了,對
波樂來說應該變成了安撫的功能,雖然我不想斷奶,但我現在就是沒有奶啦!現在還是靠庫存在撐,但是應該也剩下不到一個月的份了,波樂又不願意喝成長奶粉,小熊他媽又在那邊囉哩八嗦,例如:沒奶啦!現在就是一定要喝配方奶!聽了真的很不爽,我都已經夠煩了。上次還給波樂不知道喝什麼奶粉或鮮奶,說得不清不楚,讓人真的覺得超。級。討。厭!不要隨便給他亂吃亂喝東西啦!


老娘我就是小時候喝母奶,後來怎樣也不喝配方奶的,現在長大了也好好的啊~誰說一定要喝奶粉的?????


Anyway, 奶量一直讓我很困擾,我也一直找不到關於孕期哺乳的分享,寫信給母乳協會,他們給的回答就像沒回答一樣,算了,我也只能順其自然,因為這一切都不是我能控制的。


寫給母乳協會的信~

************************************************************
您好:

目前我懷孕 12 週, 在這之前是瓶餵和親餵的上班母乳媽媽, 大寶目前全母乳已經 1 歲 5 個多月, 
從懷孕第 10 週起, 能擠出的母乳量已經少得不能再少, 所以現在也沒有擠奶了.
 
我原本就打算自然離乳, 所以沒有考慮過要大寶離乳, 只是現在感覺他根本也吸不到什麼...


我的問題是:
 
1. 這樣吸不到奶的日子會持續多久? 後面的孕期, 大寶都吸不到奶嗎?
 
2. 要怎麼幫助大寶度過這段時間呢? 特別是親餵根本吸不到東西的這件事

 還請撥空回答我的問題

 感謝!

*************************************************************


母乳協會回給我的信~

---------------------------------------------------------------------------------------

您好:

首先要說,您真的很用心很認真,上班還餵這麼久,不容易! 
懷孕的確不要勉強擠奶,所以這時候自然離乳的人很多,是很常見的。
 
如果您覺得他想吸,就給他吸一點,那說不定會持續到生完老二,
 兩個一起喝。
這樣也不錯。其實還是吸的到,只是量很少,但是仍然是有抗體的好食物。

 如果寶寶吸不到會鬧,那幫助大寶度過這段日子,其實說穿了只有一句話:轉移注意力。 
不管是逗他玩、找別的事做、吃其他的副食品,都可以。

也代表他距離離乳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給您參考,也祝您順利喔。

教育訓練組

---------------------------------------------------------------------------------------------------------------------------


波樂很乖,吸不到的話,會跟我比手勢說沒有了,然後就會滾走自己睡,現在已經很少需要一直含著奶睡覺,而且也可以一覺到天亮了。平常假日,我也沒有另外準備奶給他喝,但我會提供很多食物給他吃,他是個很乖又貼心的孩子。

 

希望我們能夠平和的度過這段日子,等到二寶出生,波樂又可以有ㄋㄟㄋㄟ喝了!

 

註1:如果肩膀僵硬也會造成乳腺阻塞,因為有氣結,氣不順會影響的。讓芳療師順一順之後,就覺得順暢多了,至少不會疼痛。

註2:懷孕了就不能喝原本的發奶茶,因為裡面有些中藥是不適合孕婦吃的,這部分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