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寫在 FB 的文章,現在把它搬回來。

寫於 2011 年 5 月 6 日 18:58

這是我第二次過母親節,去年這時候,Steven 還在我肚子裡。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神經質的媽媽,讓身邊的人或是陌生人都覺得很不能接受。

但是如果你知道這個媽媽的孩子常常臉部和身體起疹子,常常半夜睡不好一直抓癢抓到臉和脖子都有傷痕,這孩子吃東西時總是三不五時會過敏,你不會怪她有神經質。

看著孩子因為疹子發癢而睡不好哭鬧,作為他的媽媽,我流著淚恨不得能為他承擔這些痛苦,買了好多種面霜乳液,只要人家說有效,不管多貴我都去買來試;醫生說母乳對過敏兒最好,所以忍耐疏通乳腺的痛,即使被護士按得痛到淚流滿面,我也發著抖咬牙忍耐,至今想到當初的痛我都不禁打冷顫;為了讓他喝純母乳,拼了命的在擠奶,供他白天喝,在他出生前幾個月我一天擠六次,累到邊哭邊擠更是常有的事,從他出生到現在,我沒有一天是一覺到天亮。


為什麼我要這麼拼命?因為我是他的媽媽,我要保護他。


懷孕時,好多我喜歡吃的東西我都忍著不吃。餵母奶,由於我吃辣會造成他嚴重過敏,於是我跟我最愛的麻辣鍋說再見。


過敏是這樣的,只要在孩子小的時候,避開刺激,如此就可以不激發他的免疫系統過度反應,也就比較不會產生過敏現象,一歲之前的過敏主要會在腸胃道出現,並導 致皮膚出疹或便秘或腹瀉等等現象,因此六個月前純哺餵母乳會讓孩子比較不會出現過敏症狀,或是選擇水解蛋白奶粉也可以。我相信母乳一定會比配方奶粉好,否則配方奶廠商不會每家都強調自家產品最接近母乳的成分,所以我犧牲睡眠半夜起來擠奶或半夜餵奶,上班每天要花一小時在擠奶,我真的拼了命的想要讓 Steven不要成為嚴重的過敏兒,母乳是我能給他的,只有我能給他。


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真的很可憐,運用吸引力法則,我總是說 Steven 是個健康的孩子,過敏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非常非常討厭親戚以及陌生人來摸他的臉,你們的手剛剛摸過什麼我不知道,我的孩子的臉是無法承受這樣被亂摸的,握他的手更是不必了,因為我的孩子正是會吃手的年紀。謝謝你們喜歡他,但是請勿動手。我不懂你們憑什麼說摸一下沒關係,到底憑什麼跟一個拼命想要保護他的媽媽說沒關係?


你是誰?你憑什麼說沒關係???你憑什麼批評這個媽媽???


不要為了滿足你的面子,甚至你的快樂,讓一個那麼小的孩子承擔痛苦。


同樣的,身為他的媽媽,為了保護他,我什麼都做得出來

最嚴重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