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滿 24W 後,我開始第二階段的脹奶,之前怎麼擠都只有少少一兩滴,現在已經有小水流了

  所以原本睡前已經不太需要奶睡的波樂,現在因為發現ㄋㄟㄋㄟ變多,常常都吸個不停不放嘴,25W 以來更是至少要左右換邊共吸個半小時。然而,乳頭敏感的問題轉變為乳頭疼痛,餵奶還是得要忍耐,現在我會用手機上網轉移注意力;前幾天實在太痛了,我要求休息一下,雖然他真的把ㄋㄟㄋㄟ還我,但他卻委屈大哭,他以為我在生他的氣,後來跟他解釋說,[媽媽不是在生你的氣,只是ㄋㄟㄋㄟ需要休息],然後跟他約好,[等北鼻生出來,就會有好多ㄋㄟㄋㄟ給你喝了],後來他才破涕為笑,而我也真的休息一下以後再讓他吸第二回合

  趁著洗澡的時候,我自己有嚐嚐母奶的味道,現在不是甜甜的而是鹹的,這樣他也願意喝,很多小孩在發覺母乳味道變了的時候通常會自行斷奶,也有像波樂這樣仍然捧場的孩子,既然他要喝,我也就只能繼續忍耐了

 


從他出生至今,每天每天都親餵,我想這也是他撒嬌的方式,喝完ㄋㄟㄋㄟ總是可以睡得很香甜,所以讓我更堅持要自然離乳

sl.JPG  

餵母奶的艱辛與幸福感,唯有餵過的人才能體會,不論是餵多久

不過當我想到二寶出生,我又要過著乳牛生活,還是有點緊張哪,得要定時擠奶而且又不能好好睡覺,還有大寶得要照顧,想到真的就很緊張,但我相信一定會沒問題的!

 

****關於我的ㄋㄟㄋㄟ**************************
      現在已經換穿 Bravado 的 L 號了,產後穿的哺乳內衣也穿不下(我都睡覺時穿),所以買了一批新的,哺乳內衣我買很便宜的,是網路上有名的小雨麻介紹的賣家 lucky-shop,價位大約是 200 元左右一件;第一次生小孩時很多東西不懂,在媽媽餵買了不合穿的哺乳內衣,既貴又不舒服,明明就應該穿 XL 號,卻跟我說 L 號就好,現在那兩件也還是在那裡,唉唉唉~新手媽媽常常都是冤大頭啊!
     這個賣家
也有賣可洗式溢乳墊,但是這溢乳墊是一濕就要換,比較適合在家裡或是哺乳後期較少溢乳時使用,這次我又買了 20 片,打算坐月子的時候用,滿月以後再買一般的溢乳墊

---------------------------------------------------------------------------

孕期哺乳系列:

(孕期哺乳) 17W 有奶了 

(孕期哺乳) 擠乳量統計

(孕期哺乳) 瓶頸

 

其他前輩分享:

孕期哺乳經驗分享

孕期哺乳30w+4d,請問何時才有甜甜的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