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樂是大約六個月的時候長牙的,一開始我使用愛的世界的大頭棉花棒沾開水幫他刷牙

 

以下是牙齒照顧時程表:

七個月
  開始使用貝親的牙刷組,這時候多半由他自己刷,大概因為可以暫時消去長牙的不適,所以他很喜歡刷牙,雖然用牙刷當固齒器不太好,但是一天三次我想還可以接受。這個時期也是他第一次去看牙醫,塗氟只塗了下面兩顆門牙,不過就在看過牙醫之後的一週,波樂就長出上門牙了。

  貝親的牙刷分三階段,6~8M/8~12M/12M~3Y,第三階段的就像是大人用的迷你版牙刷,但是不能進消毒鍋了

 M00386205_big  

  這時候我還搭配了潔牙濕巾幫他擦牙齒,到了他再大一些就讓他自己拿潔牙布。每次小熊總是說波樂在吃口香糖,因為潔牙布是木醣醇口味的,早晚用一次,曾經等他睡著了想幫他使用,結果小人嘴巴閉得超緊,後來我就放棄睡覺時幫他清潔

k382a_1_265_400  

潔牙布真的很好用喔~但是不要想說幫寶寶用這個刷牙,會被咬


一歲三個月
  上下各四顆牙齒都長出了來,所以又去看了一次牙醫,塗了一次氟,也因為臼齒長出來,刷牙這件事變成無比重要,晚上我會幫他刷牙,這時候使用的有兩支牙刷,一支讓他自己刷,一支就是我幫他刷。本來想要用十字固定法把他固定住,但是他哭得十分淒厲,怎樣都不願意躺著刷,就算請出兩隻老虎來引導(台灣巧虎日本巧虎),他不願意就是不願意,結果是我躺著幫他刷,可以想像一下修車師傅的畫面。

下面這支是由大人操作的------

10385a_1_265_400  

兩隻老虎仍然幫不了我~

2011.12 巧連智寶寶版教具

br  



2012 日本巧連智先行版教具---刷牙鏡子

img-b-01   

 

一歲五個月
  貝親牙刷搭配有名的香蕉牙刷,波樂很愛這把牙刷,但是用了一個多月,我發現他把刷毛都咬裂了,所以不考慮再買,我覺得香蕉牙刷比較適合小一點的寶寶使用,好處是可以整支進消毒鍋消毒

BANANA-BRUSH-m  

一歲七個月
  我們改用網路媽媽介紹的 Akachan 電動牙刷,一分鐘有 4000 轉,現在他吃東西比較多樣化了,很需要能夠清潔徹底些的牙刷,一開始用的時候,波樂都哭個不停,一直拍胸口表示他害怕,不過用了快一個月以後,他已經會跟我搶去自己刷了,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沒有使用牙膏,因為擔心他不會吐出來,可能等我訓練他吐水以後,再開始使用

牙刷   

IMG_0699  

 


一歲九個月
  添購了小人用牙線和牙膏,也都是 Akachan 的,牙線我覺得還蠻需要的,有時候菜肉卡在牙縫中就一定要用到,之前是用大人的,但是不是很好操作,後來發現丁丁藥局有賣國產兒童牙線棒,用完舶來品以後應該會買來試試看好不好用。下個月又要帶他去看半年一次的牙醫囉~

IMG_1072  


  現在我肚子很大,幫他刷牙實在是件苦差事,而且他不會好好地說一給我刷前排門牙,這是讓我比較困擾的地方,臼齒的部分反而比較容易進行,有時候真的想偷懶不幫他刷,但是也只是想想而已,哈~

  所以目前我會搭配 iphone 給他看小短片,這樣就可以很快刷好,兩個人都很滿意唷!

019afaa3.gif 019afaa3.gif019afaa3.gif019afaa3.gif019afaa3.gif

相關主題: 

(引用) 如何克服小寶貝刷牙哭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