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待產包應該叫做待產箱!

我這次用的是中型的行李箱,當年不懂事帶了一個小箱 (〔36W2D〕防尿小錐帽與我的待產包) 的,結果很多該帶的沒帶到,導致之後一開始在月子中心時脹奶超痛苦的。這次因為有經驗了,準備的東西都是個人必備品,不嫌棄的話,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我一樣會在內湖三總生產,說起來內湖離家很遠,但是離我的公司算近,離小熊公司更近,因此在不打算提前請產假的情況下,三總算是最理想的場所,特別是我很喜歡我的產檢醫師黃貴帥,雖然原本考慮在李木生生產,但後來還是決定回三總。即便是三總不提供產婦住院服,也沒有擠奶器,更沒有消毒鍋,連微波爐都沒有,只會理論派的教你餵奶,然後三不五時有人來掐你奶頭,還說:嗯~有奶!(我記得是只有一兩滴小水珠,這次誰再來掐我,我絕對掐回去!),再不然就是恐嚇你小孩喝不飽體重減輕太多等等,幾乎全是缺點耶,不過我也不是當年的我了(哼),這次我做足了準備,所以換了一個比較大的箱子把我需要的東西全都裝進去!


這次特別準備了一套哺乳睡衣準備生產完後穿,同時也帶了哺乳內衣和防溢乳墊,這樣即使是內衣較薄也不擔心點點突出的問題,另外我還帶了隱形眼鏡和面膜,想說可以和我妹一起敷個臉,哈!當然最重要的眉筆我還是會隨身放在包包裡~

待產包1 

 

盥洗用品包:裡面還差一面鏡子,牙刷是在大創買的

盥洗包 


乳護理包:這裡面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卵磷脂和疏乳棒,這兩樣東西有裡應外合的功效,都能幫助乳腺疏通喔!

哺乳護理包  


小人出院服:最重要的是包巾,最好是連帽款的,即使是有準備小帽子,但連帽款的還可遮風,這樣小人才比較不會著涼


這次比較占空間的是產褥墊,一包詩般蕾絲裡面只有6片,如果不夠用的話,樓下藥房還可以買。沖洗瓶帶了兩瓶,因為這樣就不用一直去裝水,飲品包是準備給我小妹喝的,這次因為還有波樂,晚上小熊會回去陪波樂睡覺,所以就拜託我小妹來照顧我。另外擠奶器是先預備的,其實我也可以用手擠,反正到時候究竟用不用得到再說囉~用盒子裝是因為方便使用熱水消毒,這樣至少可以撐一天,再請小熊帶回家使用消毒鍋消毒!

待產包2 

 

另外還帶了集乳瓶,隔熱手套是要請我妹去幫我拿加熱後的餐點時使用的,我還會帶一個便當袋,因為三總只有蒸飯箱,病房內應該不能帶電鍋(我沒打算住單人房),所以為了避免妹妹燙傷,我就準備了手套;衛生紙其實可帶可不帶,要用再買也可以,但我這龜毛人喜歡把東西都準備好

待產包3 

 

再來是哺乳枕和坐浴盆,哺乳枕可以當作甜甜圈椅,因為自然產後傷口會不舒服,如果直接坐在平面上會很痛(這讓我想到最近的痔瘡藥膏廣告),因此就會需要甜甜圈椅,當然也可以買一個專門的椅墊,但是其實大約10天左右就不會那麼痛了,所以用哺乳枕代替就好;坐浴盆則是很多人都推薦要準備的,當初因為波樂很大,所以我的傷口也很大,不過當時醫生說不用擦藥,我就這樣傻傻的痛了快兩個禮拜,如果不擦藥,其實泡泡溫水加優碘可以幫助消腫,這次想到產後要馬上回家,家裡還有一個黏人精,我需要傷口快點好起來,這個我之後可以再分享究竟有沒有效,另外,因為我應該就是自然產,所以我先買先準備,如果不像我這麼篤定的,也可以生完再買,應該醫院都有賣啦!

 

另外還準備了保溫杯要喝飲品,還帶了洗髮紙巾,暖暖包是用來熱敷胸部用的(但沒事千萬別亂敷,以免過度脹奶)

待產包4 

大致上就這些,再帶其他東西的話就要請搬家公司了。就要把待產包放到小熊車上囉~


fumira_mamakids1_soft_s  

波樂同期~

〔38W〕訂婚一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