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波樂不聽話時,總是讓我很挫折2 (15)

前陣子在工作和生活都讓人不是很開心的狀況下,面對一個動不動就失控的兩歲兒,真的讓我沮喪到了極點3 (18)。那麼多的教養書、那麼多的部落名人都讓我覺得壓力很大,似乎不怎麼怎麼做就有失母職,或是怎麼怎麼做就會在孩子心裡留下創傷。常常為了教養問題和小熊吵架,一個禮拜至少會爆炸一次6 (38)

 

後來讀到了這篇:莎莎醬的你是最好的媽媽

http://blog.yam.com/tarosa/article/56804716

 

我才發現我一直在勉強我自己,育兒其實需要放輕鬆。

 

本人個性耿直,也就是 EQ 不太好,所有的情緒都很外顯,但好處是生氣不會氣太久,也不搞冷戰,但熱戰時會罵髒話。對小孩有原則,說到做到,不打人,但是會威脅利誘和拐騙,好話說盡時,會大爆炸,對!就是教養書中的不良行為!吼小孩~12 (13)  

 

生了兩個後,深深覺得個性是天生的,樂樂和妞妞就是很不一樣1317030272-770742280。同樣的做法是不能套用在兩人身上的,所以 A 的經驗不見得適用在 B 家庭,B 的做法也不見得 A家庭可用得上,在這之中,唯一相同的就是大家都很愛自己的孩子,所以願意分享也願意學習,什麼樣的媽媽才是好媽媽?我想這沒有標準答案的,因為我的 100分可能是別人家的 0分也說不定。

 

之前讀 Joyce 的《乳海翻騰記有愛的女人最威猛》中有一篇是:

不完美很完美,我很棒

http://www.babyhome.com.tw/info/c1.php?catid=3&subid=2&cid=7472

裡面提到關於靈魂自己選擇父母的故事,節錄如下:

要不要聽一個故事?我講一個故事給你聽好不好?其實呀,每一個靈魂降落到這個世界上,都已經自行設定好要學會的人生課題,作父母的無法選擇誰要來當我們的小孩,但是呀,這輩子來當你的小孩的靈魂,在一個神祕的更高的靈魂層次上,他們已經做出了選擇。有的靈魂選擇一個很會煮菜但是不會講故事的媽媽,有的靈魂選擇一個非常會講故事,但是對家務很低能,所以家裡總是亂七八糟的媽媽,有的靈魂選擇了一個家裡超整潔超會賺錢的媽媽,但是這位媽媽卻很難表達出自己的情感……你知道,這世界上有上億的媽媽選項,而來到你家這個小靈魂,他並沒有選擇別人,他選擇了你。

 

為什麼?因為你就是你,你是獨ㄧ無二的媽媽,你只要好好作自己,以你的方式來,忠於自己的心,你是最完美的母親,協助孩子學習屬於他們這輩子的人生課題,而孩子則是父母最好的老師,讓我們得以從他們身上看見,屬於生命各種美麗的可能性,這是一段美好的相伴旅程,這就是最好的設定。

 

什麼?你說那為什麼有些媽媽十項全能好完美,又會煮菜又會講故事人又漂亮又溫柔家裡還一塵不染……?好的,聽我說,那個選擇去當她小孩的靈魂,這輩子要處理的課題叫做:對完美的焦慮。

 

Well, 我就是對家務很低能,對金錢沒什麼概念,但煮東西很好吃,會唱歌會跳舞會講故事,充滿好奇心,喜歡學新東西,非常愛看書,待人熱情,最重要的是我愛我的孩子12 (15)

 

我覺得我是一個好媽媽無誤!不過自己覺得也還有可以改進的空間啦~繼續加油!4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