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室擠奶次數多,擠奶器具怎麼消毒5 (22)  
剛生波樂的時候,其實這個問題還蠻困擾我的,因為母奶很油。
消毒6-20121211  
 
在月子中心裡認識生第二胎的媽媽朋友告訴我用熱水燙過就好,不過那時候有一派是說,母奶混到水不好,會怎樣怎樣的,所以我一度很遲疑,因為不論是在月子中心或是在家都已經習慣每用一次就進消毒鍋消毒一次。
 
 
一開始,我只有一台 Avent 單邊手電動兩用。Avent 的配件只要用了一次就會很油,所以必須每用一次就消毒一次,回到家的第二個月,又要照顧小孩又要洗配件,加上擠奶,我連吃飯休息的時間都沒有3 (27),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我網路上買了一台小美樂雙邊,之所以買這台也是因為媽媽朋友推薦,於是加上在月子中心買的喇叭罩,我一共有三個喇叭罩,終於解決了消毒的問題,我不用再從房間到廚房跑上跑下。
 
 
上班了,因為小美樂雙邊的聲音很大聲,覺得要在公司用實在很不好意思14 (18),所以我一開始是帶 Avent 單邊手電動兩用,這台很好用,但是對於奶量比較大的媽咪來說,往往要將近一小時才能處理完兩邊,馬達會很燙,很容易秀逗,甚至為了擠奶配件很油的問題,我買了三組配件使用(光用熱水燙無法完全去除油脂);但上班一天擠三次,每次要花將近一小時,這樣工作也差不多不用作了,所以一咬牙,我又買了美樂 PIS 括1工欲善其事:奶機三姊妹 括2  ,果然沒讓我失望,這台用到現在已經快滿三年了!
 
 
Google 了一些關於擠奶器具在辦公室如何消毒的方法,大致上有冰存和熱水燙這兩種,有些媽媽會在使用過後,直接將擠奶器具冰在冰箱內,這個一開始我使用Avent 時試過,但是器具冰過還是會有油油的感覺,所以當初是買了三組配件使用。後來使用美樂 PIS,因為美樂的喇叭頭構造簡單,沒有一堆配件,所以使用起來很方便。
 
 
我自己是這樣消毒的。
 
每次擠完奶就會將喇叭罩用熱水燙過一次,然後甩乾水分後晾乾,如果沒有完全晾乾,寶寶喝到的也是開水,不會沒有任何問題。
消毒5-20130220  
 
然後一天的擠奶工作結束後,我會使用奶瓶清潔劑洗乾淨,接著放進消毒鍋裡消毒。是的,我這次帶了一台消毒鍋放在公司裡,因為之前我妹借我放一台在公司使用的記憶太美好括1辦公室的消毒鍋(麗嬰房 Nac Nac) 括2,所以回來上班的第一天,我舊的消毒鍋就跟我來上班了。
消毒4-20130219  
 
消毒2-20130223  
 
只能說當年沒有什麼人可以問,這兩年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媽媽分享母奶相關的事,大家能餵母奶就都會餵,而餵母奶就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最省時省力的即便是需要花點錢,我也還是願意去嘗試,畢竟擠奶很辛苦。
 
 
1 (61) 題外話:擠奶很辛苦,所以我有時會一邊擠奶一邊看書,也有時會上網逛逛,雙邊一起擠奶,手就蠻有空的,多練習就習慣囉~
 
我的標準姿勢
消毒3-20120814  
 
配備
消毒1-2012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