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也就是21W6D,去了台兒診所照高層次超音波。

  當天很幸運,全程都是張東曜醫生幫我照的,好像是另一位超音波師提早先下班,通常是超音波師先照完,再由張醫生複檢(感覺像是在品管),這天就完全由醫生來進行。一開始以陰道超音波檢查子宮頸長度,在這過程中,先生要在外面先等候,裡面有醫生和護士,是很令人放心的。我跟醫生說上週有出血的情形,結果醫生就告訴我,我有邊緣性前置胎盤,所以應該是這個原因造成出血,而不是子宮頸外翻的出血,陰照之後,醫生又以腹照再次確認,他特別印了超音波的照片,要我下次去產檢時帶給三總的醫生看。 

因為很緊張,所以心跳速度快了些,醫生還告訴我如果有不舒服要跟他說。當然會緊張,因為前置胎盤不能自然生產,必須要剖腹,不過醫生說30週的時候才會確認到底是不是前置胎盤,因為我算是很輕微的,胎盤很有機會隨著子宮增大而拉離子宮頸口。 

後來就跟小熊討論,如果真的要剖腹,也好,這樣我就不用擔心鬆弛或是還要做緊實運動,只是肚子上會有一條疤痕,而且如果要生第二個就也一定要剖腹,反正一切就順其自然,該面對的就還是坦然去面對。 隔天查了資料,發現其實有 50% 的人在初中期都有這樣的問題,通常懷男胎更容易發生,只是因為子宮是會再膨脹的,所以通常在 28 週前不做這樣的診斷,最晚 30 週就可以確認是否為前置胎盤,只是如果像我在中期有這樣的症狀,一般是建議平常多休息,盡量不要爬樓梯或蹲著,能躺就多躺,像我這種邊緣性前置胎盤,之後胎盤是很有機會在正常位置,當然也可以自然生產;除了控制體重,避免早產也成為我現在的課題。

我在懷孕前來不及保醫療險,所以如果萬一要剖腹,就沒有什麼保障,只能說波樂來得太快,不過人生就是這樣,總是有意想不到的事情,我只怕如果剖腹,又有小熊或是我妹逗我笑,那樣應該肚子會很痛;保險還是早點保得好,我就是猶豫要保哪家,結果哪家都不讓我保了。

波樂的結構很完整,讓我驚訝的是原來他基本配備都長好了,耳朵也長出來了,眼睛也長好了,小弟弟也很明顯,確定是個男孩子(會這麼說是因為每次三總都跟我說不確定),所以我可以開始買他的衣服了。他的側臉,好可愛啊~這次終於覺得有點肉感了,不再只是骨頭。
波樂.jpg 

這次照高層次,小少爺仍然不配合,十分有個性,醫生愈搖他,他就愈捲,沒辦法,醫生只好叫我休息一下,我好像休息了 3 次,別人照 30 分鐘就好,我照了快兩小時,而且我還看到波樂踢醫生的超音波器,有沒有那麼脾氣壞啊? 

希望之後 28 週去照 4D 超音波的時候,他可以行行好,不要再整媽咪了。下次應該會去許世賓婦產科照吧,而且28週後我就進入懷孕後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