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餵起來就是有那麼一點不舒服很難形容那種感覺。

兩週以來開始又有脹奶的刺痛感,不過工作很忙,都忘記要喝喜寶媽媽茶,所以這次脹奶和媽媽茶並沒有關係;我也沒有另外喝什麼東西,我猜這是生產前的最後一波脹奶吧,畢竟我在懷孕初期時,一點脹奶的感覺都沒有


真的沒想到波樂是那麼地戀乳,查網路上很多遇到同樣情況的寶寶,他們很多都會選擇自動離乳,可能因為味道不對,也可能因為吸不過癮!


我記得懷孕初期的時候,每次餵奶我都很痛苦,好幾次我是邊哭邊餵,不給波樂吸,他就會大哭,是哭得很淒涼那種,所以硬著頭皮也得上啊,而且那時候一吸就會宮縮,好不容易撐過了孕初期,中期卻幾乎是沒有奶的狀況,擠也擠不出什麼來,不過波樂還是吸得很開心,雖然我仍然很不舒服,但還是忍著給他吸吸,進入後期,乳汁變多了,含乳厭惡感也有好一些些(真的只有一些些),我都是一邊餵一邊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例如:用手機上網或是看書,撐著撐著也到現在了;這一兩週我發現乳汁變更多了,但是味道還是不對,是鹹的,但是波樂好像挺喜歡,原本只有睡前要吸吸,最近起床後還要再吸一下,更不要說是假日午睡時一定也要吸。


這樣其實讓我頗擔心小人二號出生,波樂會很不適應,畢竟ㄋㄟㄋㄟ要分給別人喝啊!小人現在正在建立自我的概念,覺得全世界的東西都是他的,我試圖跟他說之後ㄋㄟㄋㄟ要分給妹妹喝,他總是說不要!除了擔心這點我也不確定之後能利用什麼時間擠奶,餵兩個是理想,但是現實會是怎麼樣我也不知道,只希望可以一切順利最近常跟波樂說媽媽最愛你了,他都會跟我說知道了,但妹妹即將帶來的生活衝擊,連我都無法想像了,更何況是他呢?唉,現在想那麼多也沒有用,到時候再說吧!

 

最後我想說,除了我的產檢醫生以外,很多人聽到我孕期哺乳都大驚小怪,說會導致宮縮,可能會流產或早產,但也許我神經比較大條,也或者我一開始就跟小人二號說,我是不可能就這樣給哥哥斷奶的,所以很多時候反而是哥哥在哭鬧時,我的肚子才會宮縮,一旦餵起奶來,肚子就不痛了,實在很奇妙呢。

 

希望小人二號出生後的母乳之路可以順利啊!

 

1Y10M 奶睡 

5e60ac9c  5e60ac9c

孕期哺乳系列:

 

(孕期哺乳) 33W 喜寶天然媽媽ㄋㄟㄋㄟ飲品

(孕期哺乳) 挺進第 26 週

(孕期哺乳) 17W 有奶了 

(孕期哺乳) 擠乳量統計

(孕期哺乳) 瓶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