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飛利浦 AVENT 單邊手電動兩用

老二:美樂雙邊電動

老三:美樂 PIS(新世紀揹袋型電動吸乳器)

 

接近生產時,因為很多媽媽在網路上推薦飛利浦 AVENT 手動,考量到我的手腕曾經受過傷,於是我就買了飛利浦 AVENT 單邊手電動兩用,想說它就是我萬中選一的機種了。我並沒有把它裝進生產包,想說一開始應該用不到,所以把它裝進月子中心包,結果是失策,其實應該是生完就該練習擠了,擠奶的故事在這邊就先不提。這是後來在月子中心時乳腺通暢了,懶得去外面使用公用的時候拿出來用的,到了快出月子中心時,我的奶量來到一次120cc,所以 AVENT125cc集乳瓶很夠用,但是回到家後令人頭痛的事發生了。

不是擠的量變多,而是之前都還使用月子中心提供的奶瓶從事集乳,當然消毒也是由他們來做,回到家後,為了要維持奶量,除了親餵還是一樣要擠奶,問題就在於AVENT的配件太多,用一次就要消毒一次,稍微慢了點或是累到忘記消毒,擠奶的時間就會被延誤,特別是半夜要起來擠至少2次的時候,所以我回家沒幾天就在網路上買了老二,老二是雙邊電動,用起來的感覺和月子中心用的醫療用機種差不多,加上我在月子中心買的喇叭頭,一共有三個,一次使用一個擠,終於我不用一直去消毒,不過這台的聲音很大,小熊說好像戰車,但他們父子兩人聽習慣了,睡覺也不會被吵醒就是了。這個月主要都是親餵,所以擠奶變成在排空,單次也差不多在 120~150 cc左右

上班之後,我帶著老大上班,可是我發現白天沒有親餵,我一次擠出的量大約在 200cc 左右,這時候原先的集乳瓶容量對我來說就很不夠,都一定要分兩次把母奶倒進母乳袋,而且每次要花在擠奶的時間非常長,單邊都要 20 分鐘左右才能排空,一天擠三次就要2小時,這還不包含清洗物品的時間,而且 AVENT 的電動馬達似乎承受不了那麼長的時間,我弄壞過一個,後來廠商換了新的給我,我必須說AVENT好用是好用,也能排空,但是上班使用它對我來說很不 OK,因為要花太多時間了!

一直耳聞美樂 PIS 雙邊十分好用,而且兩邊一起來會很省時,不但網路上用過的人都說讚,朋友和同事小米也都真人實證說好用,感覺他們不停地在對我說「把握時間,打電話囉!」,在這裡要感謝小米特地帶來借我用看看,連續試了兩天,發現時間真的有比較縮短,而且很安靜,使用時妮波也不會痛(它和老二的不同就在於『安靜』與『舒服』,不知道是我比較蠢還是怎樣,這兩台我都有不小心轉到最強,老二讓我罵了七字經,老三僅僅讓我嚇一跳卻一點也不痛)。我試用的時候是用硬式的喇叭罩,換成軟式時,它的效果讓我驚為天人,第一次就擠出了我個人一直以來的最佳紀錄:240 cc,而且只花了一半的時間,當場讓我歡樂地站起來轉圈(同事小愛可以當見證人),就在剛剛,使用的第三天,紀錄又被打破了,我一次擠了 290 cc,和前一次擠奶只隔了 2.5 小時!

    所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果然沒錯!我真後悔沒有早點遇上 PIS!但也幸好讓我在摸索的路上走向正途,終於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擠奶了!

目前奶機三姊妹的工作分配如下:
老大:飛利浦 AVENT 單邊手電動兩用=外出使用
老二:美樂雙邊電動=在家使用
老三:美樂 PIS(新世紀揹袋型電動吸乳器)=在公司使用及假日在家使用

 我選擇餵母奶,本來就不是為了省錢,雖然不知道自己的奶量會如何變化,目前希望可以至少餵到波樂一歲,今天以週數算,波樂正好滿 3 個月,我和奶機三姊妹還有好一段時間要相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r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